洪秀柱:當選後召開全國司改會議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辦公室今天說,當選後將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促進司法改革。並建議立法院增設特種委員會「司改委員會」,完整司改機制。

洪秀柱團隊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法學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間司法團體代表上午拜會洪秀曹為霖柱競選辦公室。洪秀柱辦公室顧問高思博、洪辦副執行長余騰芳代表接見。針對民間司法團體所提出的司改訴求,高思博代表洪秀柱提出兩點回應與兩項司改主張。

新聞稿指出,洪秀柱當選後,將響應民間司法張肇良團體建議,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邀請審、檢、辯、學四方專業人士、司改相關公民團體及社會各界公正人士,全力促進新世紀的司法改革。並在總統府下設置常設性的「司法改革委員會」,以諮詢功能為主,對全國司改會議有共識議題的推動提供意見。

司法改革委員會的運作機制、成員結構、委員會的職權與功能必須審慎規劃,不應產生任何行政干預司法的疑慮。

新聞稿表示,洪秀柱當選後,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時,會將全國司改會議達成的司法改革共識,納入提名人選考量。

此外,新聞稿指出,未來中華民國推動司法改革,除了總統、司法體系外,立法院必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任何司法革新,最終都必須完成立法程序,因此應該在立法院成立類似「修憲委員會」的「司改委員會」,以真正完整中華民國司法改革的政府機制。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也表示,未來洪秀柱將發揮總統職能,全力協助打造專業、效能、正義、向人民負責的司法,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任。1040902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